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武汉理工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0-12-11
 各位考生:

大家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26日至28日举行,为做好疫情常态化中的考试服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根据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有关规定,提醒各位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防疫要求

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应考防疫须知》(附件1)、《致2021年湖北省全体研考考生的公开信》(附件2),并遵守相关规定及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考生需从考前第14天(1212日)开始坚持每天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将监测情况如实填写《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附件3),并于第一场考试时提交给考场监考人员。

考生即日起可提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实名认证、申领“湖北健康码”,方便每场考试进入考点时查验。已申请“湖北健康码”的考生,请确认本人健康码处于正常状态。

请考生在考试前密切关注湖北省卫健部门和报考点所在市州卫健部门最新防疫要求,并在考前再次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查看可能发布的最新考试防疫要求。考试时,遵守考点其他各项防疫要求。

二、本考点考场安排

1.考区分布

武汉理工大学考点考场分布在南湖校区的博学主楼(新1)、博学东楼(新2)、博学西楼(新3)、博学北楼(新4)和余家头校区的航海楼,具体考场分布情况见《武汉理工大学考点考场分布图》(附件4)。

教育部已于1012日提前开通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准考证下载打印服务,请武汉理工大学考点的考生及时下载、打印准考证,并确认考区及考场楼栋,做好考前准备。

2.进校要求

第一场考试本校考生凭校园通行码、《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和准考证;非本校考生凭湖北健康绿码、《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和准考证,经安保人员检测体温正常后,由南湖校区南、北、东大门或余家头校区45号门进入考点,第二场考试起凭校园通行码或湖北健康绿码和准考证进入。

进入考场后,健康监测正常的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需要佩戴口罩。监考老师在核验考生身份时,请考生摘下口罩给予配合。

三、其他事项

为能够更好地服务各位考生,给各位考生营造一个温馨的考试氛围,就餐饮及交通指南提示各位考生:

1.考试期间,考生可选择在南湖校区的越苑食堂、智苑食堂以及余家头校区的萃苑食堂、菁苑食堂和翰苑、荟苑食堂就餐及休息。各食堂均可使用支付宝或微信进行支付。

2.到南湖校博学主楼(新1)、博学东楼(新2)、博学西楼(新3)或博学北楼(新4)考试的考生可从南门(文治街)、北门(雄楚大道)以及东门(文荟街)进入,步行至教学楼分别需要大约18分钟、8分钟以及10分钟。请考生提前预留充足的步行时间。

3.到余家头校区航海楼考试的考生可从45号门(友谊大道)进入,步行至教学楼分别需要大约6分钟和3分钟,从4号门进入的考生需通过理工二桥(余区天桥)到达考区。

4.考生可查看《武汉理工大学考点乘车停车方案》(附件5)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为保障考试安全,考试期间禁止校外车辆入校。

各位考生,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秩序良好的应试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真切希望所有考生自强、自信,诚信应考、公平竞争,加强防护、注意健康!衷心祝愿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附件1.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应考防疫须知

附件2.2021年湖北省全体研考考生的公开信

附件3.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

附件4.武汉理工大学考点考场分布图

附件5.武汉理工大学考点乘车方案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