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5届研究生毕业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1

各学院及相关研究生:

我校2025届研究生毕业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定于511日(周六)、12日(周日)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时间

马房山校区:511-12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00

余家头校区:5128:30-16:00(午间不休息)。

二、采集地点

马房山校区:西院工会活动中心。

余家头校区:余区行政楼一楼大厅。

三、采集对象

2025届及之前未进行毕业图像采集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注:已采集过的研究生无需再次采集。

四、注意事项

(一)下载图像采集码。根据教育部要求,从2023年起,仅预计毕业时间为当年及次年的学生可在学信网生成图像采集码,凭码进行采集。图像采集码由学生本人在学信网下载,具体流程见附件1。请提前下载好采集码,保存在手机中备用。

未进行图像采集将不能注册学历。未进行毕业图像采集的研究生因故无法参与本次学校集中采集的,可自行前往各地采集中心进行采集。各地采集中心地址查询:http://www.xinhuacu.com/#/home/collectionCenter。自行前往湖北省采集中心采集相关事宜,详见附件2。自行采集的研究生需个人支付采集费用,并将纸质版照片交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注:集体采集上传周期较长,拟于20246月毕业的研究生,须自行前往各地采集中心采集,以免影响毕业。

(三)图像采集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1. 正规着装,禁止穿蓝色上衣(照片背景为蓝色);

2. 禁止化妆(贴双眼皮等),否则会导致照片匹配不通过,进而导致学历信息无法注册;

3. 禁止佩戴首饰,不建议戴眼镜(镜片反光),禁止遮挡双耳、额头;

4. 建议头稍低,下巴微收,眼睛平视前方,朝向相机但勿紧盯,避免目光呆滞;

5. 脸部居中,双手自然垂放于膝盖,背脊挺直,避免耸肩;

6. 保持好心情,放松不紧张。

 

附件:

1.查看图像采集码途径(任一方式均可)

2.湖北省大学生图像采集散拍须知

 

研究生院

20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