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补充防疫提示

发布时间:2022-12-17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1224日至26日举行,湖北省考试院已于1217日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湖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及有关提示》。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关于防疫组考的最新要求,结合本考点实际,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现就防疫要求补充提示如下:

一、考前健康管理

1、考生须继续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考前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按照湖北省考试院发布的《湖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温馨提示(二)》完成考前“健康打卡”,并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如实填写《2023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

2、本考点所有考生需在12198:00-1700完成抗原检测或个人单管核酸检测,并自行通过支付宝“湖北省抗原检测”官方小程序上传抗原检测结果,1220日上午12:00前将抗原检测结果或核酸检测结果在“健康打卡”程序中上报。请考生诚信填报,并对此负责。本考点将按照1220日考生抗原检测结果或核酸检测结果安排不同考场,确保“应考尽考”。

二、考试期间相关要求

1、本考点将根据考生1220日核酸检测结果安排不同考场,确保“应考尽考”。核酸结果阳性的考生,将重新安排考场,通过专用通道,在特殊考场参加考试。核酸结果阴性的考生,若入场时出现测量体温异常,经复测后仍异常的,在指定专用的应急处置考场参加考试。

2、考试当日,考生应在提前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进入考点时,按规定接受入场验证,验证时须出具考生本人身份证、准考证、《2023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承诺书只在首场考试前核验),保持安全间距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体温<37.3℃的考生,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体温≥37.3℃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如复测体温<37.3℃,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复测体温仍≥37.3℃,由本考点疫情防控工作组进行研判,经研判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至应急处置考场考试。

3、考点大门处按照检测结果分别设置专用通道,考生须根据后期发布的进场路线安排进入相应考场,考试过程中须服从考点管理,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自行备好口罩,必须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但不得妨碍身份识别和验证;在进入考场后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考试过程中,在普通考场考试的考生仍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以及在应急处置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进出考点、考场时以及考试过程中,须全程规范佩戴N95/KN95口罩。

5、考试结束后,考生分批次有序离场,普通考场考生先行离开考点,离场完毕后,特殊考场和应急处置考场考生再有序离场。

三、关注公告信息

1、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和本考点在官网及其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公告。其他未尽事宜,参照本省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以及省考试院最新通知公告执行。

2、请考生务必保持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通讯畅通,省教育考试院和本报考点将以“研招网”站内信或者短信的方式向考生报名时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相关通知提醒,注意接收重要提醒。如有突发特殊情况及时报告相关考点。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121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