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风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提升我校研究生的科学道德精神和学术自律意识,124日上午10:00,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爱特楼16楼报告厅1604举行2022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信息工程学院李政颖院长担任主讲人,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6000余名研究生通过在线形式参加,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崔佳主持报告会。

李政颖教授以求真求实、踔厉奋发,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伟大使命”为题,从严守学术规范,涵养求真求实学术品格、弘扬科学精神,践行自立自强时代担当以及心怀家国使命,面向重大需求矢志创新,三个方面展开。

李政颖教授的报告充实而生动,他勉励同学们要坚持矢志创新、突破关键科学问题,要面向重大需求、解决关键技术难题,耐得住性子,扛得住困难,做有情怀的科研人。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保证,建设学校优良学风任重而道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每学期持续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对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学伦理和科学规范的宣讲,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有效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在国家前行的伟大征程中实现新时代青年的价值,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理工力量。

 

 

(撰稿人:张琴,黄文琪,王纯静   审稿人:王秀梅,崔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