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讲师团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1118日,研究生讲师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理工大学会议中心104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能东、副部长卜清平、讲师团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许传红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华莉、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仕、船海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波出席,研究生讲师团总团、卓越分团、厚德分团、博学分团班主任、讲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所有人员、研究生创新实践中心骨干参加,仪式由研工部副部长王佩佩主持。

研工部部长王秀梅首先宣读讲师团讲师聘任决定,并和宣传部部长王能东为乔奕钦等十位讲师颁发聘书。


研究生讲师团总团讲师代表米依侬、卓越分团讲师代表荆重录、厚德分团讲师代表李圣杰、博学分团讲师代表洪孟进行示范课宣讲。


讲师团指导老师许传红教授点评时指出,本次宣讲,每位讲师都针对不同主题的内容和特点,结合自身经历、专业特长和身边榜样,用有血有肉的真挚语言、有滋有味的鲜活教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切实做到了情与理的统一、知与行的结合,在情理交融、知行合一中,宣讲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走深走实。


卜清平在点评中表示,四位讲师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学科特色,用青年视角、青年方法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希望讲师在日后的宣讲中,注重深入浅出,把理论讲透讲深,为广大研究生指引前进的方向,激励广大学子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王秀梅总结发言时谈到,希望讲师团结合各团的学科特色和专业特点,进一步厘清宣讲思路和特色;各团讲师做到学懂读透,根据二十大报告提炼观点、诠释学理,进一步提升宣讲质量和宣讲感染力;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精品,对宣讲课件、宣讲技能、宣讲组织做精心筹备,用理工青年的视角和话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

 

 

(撰稿人:张琴、李昕、张付裕  审稿人:王秀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