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组织开展第二十六期研辅小屋:小支部,大担当
                     ——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工作思考

发布时间:2022-11-15

2022119日上午,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联合承办的第26期“研辅小屋”研究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爱特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以“小支部,大担当——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工作思考”为主题,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佳主持,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波、研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张琴、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学院辅导员以及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琴老师从“提高站位,认清为什么”、“立足校情,看清干什么”、“学思践悟,理清怎么干”三个方面分享了学校研究生党建工作情况,介绍了研究生党建工作在“讲师团+党建先锋领航”、“党支部+和谐导学助航”、“互联网+思政模式护航”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党建成果,以样板党支部为例,探讨了依托学科特色与支部建设结合的方式让党支部在基层建设中发光发热。

在交流分享环节,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买尔哈巴同学,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党支部书记杨子玄同学,信息学院智能机器人课题组党支部书记田遵湄同学分别就所在支部的特色党建工作展开交流,分享了班团一体化、学科专业结合等工作思路。针对研究生党建工作,与会老师结合自己所在学院的实际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各学院之间的相互交流借鉴,发散思维,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切实做好基层党建的“七个有力”,凝心聚力培育创建样板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撰稿人:王纯静 韩昊锟   审稿人:崔佳 王佩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