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开展,落实学校2020年工作部署,922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201报告厅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会,刘祖源副校长,各学院(部)及独立建制科研院所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副主任),研工办主任,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研究生院梁传杰院长主持。

梁传杰院长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首先,他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及重要意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带领大家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和陈宝生部长的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紧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研究生院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向参会人员作了介绍。

刘祖源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所取得的成绩,感谢研究生教育战线同志为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二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注学生身体和心理健康;三是要大力推进学科建设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和“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各项工作部署,努力达成各项任务目标;四是要加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聚焦学科内涵建设、生源质量、导师队伍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学位论文质量,努力实现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