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奠基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6

      9月24日,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副校长刘祖源一行赴襄阳参加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奠基仪式。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市委常委、秘书长李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玲,副市长丁亚琳,市政协副主席林芳立出席了活动。


  奠基仪式上,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郄英才市长表示,2019年11月,我市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署了共建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协议,开启了双方校地合作的新篇章。在校地共同努力下,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顺利,此次开工标志着襄阳示范区项目进入了实质性建设阶段,对我市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和服务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对优化东津新区城市空间布局,推进新区产城融合将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奠基仪式上,信思金书记对襄阳市委、市政府给予武汉理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信思金书记指出,襄阳示范区的开工标志着武汉理工大学与襄阳市的合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标志着武汉理工大学将更加深入地参与和融入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标志着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进入了全新阶段。武汉理工大学将一如既往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与襄阳市政府一道,加强改革示范区的建设。重点依托改革示范区,围绕推动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升级、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襄阳市共同探索校地企协同发展新模式、新思路和新举措,努力把改革示范区打造成具有全国示范引领作用的拔尖创新人才高水平培养基地,为襄阳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国家战略需要,培养更多更优质的高层次人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襄阳示范区项目总投资28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于2022年3月交付使用,二期计划于2023年3月交付使用,该项目除图书馆、教学楼、教师公寓、学生宿舍、食堂等基础教学设施外,还将建设新材料、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先进制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先进信息技术与网络通信、智能交通、现代管理与金融、智慧生态城市与绿色资源等8个科教融合中心,为襄阳市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汽车、化工等支柱产业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支撑。

  学校党政办公室负责人、襄阳示范区工作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襄阳市东津新区管委会、教育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奠基仪式。

  通讯员:张家明、安江涛 审稿人:梁传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