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祖源副校长看望返校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3日下午,刘祖源副校长前往研究生集中住宿的园区和楼栋,看望慰问返校研究生,研究生院负责人陪同看望。

  刘祖源副校长先后到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学院的研究生宿舍看望返校研究生,与研究生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返校过程、居家在线学习情况,以及到校后的生活安排、毕业打算等。刘祖源副校长亲切地叮嘱同学们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劳逸结合,始终将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特别是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规定。同时,刘祖源副校长向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理解和全力配合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全力以赴确保分批次错峰返校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如仍有不能满足需求的地方,请同学们及时联系学院和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学校将尽快协调完善,确保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顺利。


 

  在看望返校研究生的同时,刘祖源副校长还仔细查看了研究生宿舍环境卫生情况、了解宿舍生活服务设施运行情况和宿舍卫生消杀情况,叮嘱宿舍管理人员要严格人员管理,重点做好宿舍楼入口体温检测、公共区域卫生安全和消毒通风等工作,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切实履职尽责,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刘祖源副校长的到访和问候令人倍感温暖,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久别重逢后收到的一份贴心礼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研究生张路恒说:“返校办理各项离校手续都比较顺利,学校、学院各部门都提供了支持和帮助,感谢学校多年的培养,毕业后还会常回来看看。”机电工程学院返校博士研究生江友亮说:“学校在学生返校各个环节都贴心为学生考虑,自返校以来,我们的在校学习、科研、生活都平稳进行,被学校周到细致的服务暖到了!”

  目前,在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的通力配合、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下,我校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已经回校的毕业研究生们顺利办理离校手续,因科研必需返校的研究生们也重新开始正常的校园生活。学校将继续做好返校研究生的日常健康监测,不断优化校园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在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科研需要,为广大同学营造安全、舒适、便利、温暖的环境。

  通讯员:张琴、高荣蓉 审稿人:谢中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