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31
    近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比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我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积极沟通,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多渠道发布赛事信息、积极动员师生报名、广泛收集参赛作品、组织专家评审,全力做好赛事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得到了竞赛组委会、参赛师生、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华中地区40所高校的386支队伍报名,参赛研究生人数达2000多人。参赛作品涵盖电路与嵌入式系统、TI命题、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人工智能、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通信与网络技术、兆易创新命题、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等九个类别。

  7月29日晚,我校组织召开评审专家全体会议,围绕《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分赛区评审工作指南》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赛事评审的有关工作,确保评审过程科学有序、公平公开。

 

 

  7月30日上午,“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开幕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刘春江,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李德识,中国电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何文丹,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梁传杰,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执委会秘书长、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艾青松,以及来自华中地区28所高校的48位评审专家参加线下开幕式。本次开幕式全程进行现场直播,吸引了关心和支持本次比赛的6000多名师生线上观看。开幕式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中清主持。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表达了对评审专家的衷心感谢、对参赛师生的高度赞赏、对本次竞赛的美好祝愿。

  开幕式结束后,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分组评审,重点从作品的创新性、作品展示、应用价值以及技术论文等方面评判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77项、二等奖116项、三等奖118项。随后,各评审小组对获一等奖的参赛作品进行线上答辩,最终确定36项作品代表华中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我校报送的37项参赛作品中有32项获奖,其中一等奖晋级国赛3项,一等奖9项(含晋级国赛的),二等奖12项,三等奖11项。

  本次比赛为参赛高校发现、培育、凝聚研究生创新型人才提供了有利契机,为参赛师生搭建了相互沟通、共同学习的平台,营造了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氛围,对我校以及华中地区兄弟高校的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积极探索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模式,做好研究生创新创业系列赛事的组织和承办工作,为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搭建平台。2019年,我校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十大系列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等国家级、省部级各级各类创新竞赛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共238项,创历史新高。

  通讯员:张琴、杨小凤、李晶珠 审稿人:谢中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