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斩获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22
    8月18日至21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于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校研究生斩获6项全国奖项,其中技术类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创业类全国二等奖1项,企业命题类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学校获最佳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研电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体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是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主流赛事。其目的在于推动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提高研究生的实践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第十五届研电赛共有来自全国26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3818支队伍参赛,150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赛。大赛先由8个分赛区初赛筛选,最终109所高校的402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

 

 

  比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我校作为华中赛区的举办方,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积极沟通,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多渠道发布赛事信息、积极动员师生报名、广泛收集参赛作品、组织专家评审,全力做好赛事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得到了竞赛组委会、参赛师生、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同时也为我校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比赛获一等奖是在我校获中国研究生十大系列创新实践大赛之能源装备大赛特等奖、智慧城市大赛一等奖、数模比赛一等奖之后又一项大赛一等奖的突破。学校高度重视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致力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2019年,我校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十大系列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等国家级、省部级各级各类创新竞赛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共238项,创历史新高。近两年,学校举办研究生能源工程大赛、研究生数字技术大赛、电子设计大赛、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校内赛,累计1274名研究生参与,821名研究生获奖。

  通讯员:张琴 审稿人:谢中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