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评估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4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评估会召开,由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沈保根院士、苏州大学李述汤院士、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宫声凯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张平祥院士、中南大学柴立元院士、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彭寿院士、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欧阳世翕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校领导信思金、张清杰、刘祖源、王发洲,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改革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硅酸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心、测试中心等材料学科支撑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材料学科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王发洲副校长关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汇报和傅正义教授关于材料学科“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汇报,听取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弃物技术及其工程应用、高性能纳米线储能材料与器件的制备科学和输运调控机制、大容量低损耗光纤光栅阵列动态制备关键技术与应用、高性能近净成形制造理论与技术等标志性进展的汇报。专家组对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 

  专家组认为,通过“双一流”建设,学校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能力、国际化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均得到显著提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全面完成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学校全面高标准完成了“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为学校“十三五”战略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水晶晶 审稿人:杜伟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