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四必清”工作交流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全面掌握我校研究生的基础管理信息,夯实研究生管理基础,提升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水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2019524日召开了研究生“四必清”工作交流总结会。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胡雪琼老师对研究生“四必清”工作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各位辅导员对“四必清”工作的付出,同时希望各位辅导员要通过此次会议加强沟通,互相学习,更好地深入推进“四必清”工作。

 会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从研究生类型、人数清理、两室清理、动态掌握等方面对“四必清”工作进行汇报。其中能动学院网格化管理和“五个一”工程、法学社会学院“三步走”工作举措做到“四定、四清、四齐”等做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位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四必清”工作,大家与导师的距离拉近了、与研究生的沟通增多了、到研究生两室去的频次加大了,各学院对本单位研究生人数、实验室、寝室、动态做到了心中有数,基本实现了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耳聪目明


最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各学院对研究生四必清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研究生“四必清”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对现有成果要倍加珍惜,并要以此数据为基础,对存在出入的数据要进行精准核查,做到研究生四必清工作“真清”和“常清。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关注需要关注的研究生,走近他们,做他们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要做到“四必清”工作常态化,通过深入持续深入推进四必清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眼中有人,肩上有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