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424日至25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在云南大学举行,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砥砺前行,开创研究生思政工作新局面”。教育部思政司、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等部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110多所高校的研究生思政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谢中清部长带队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会议围绕研究生党建工作、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建设、研究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及学术诚信建设、研究生安全稳定及日常管理工作、研究生导辅协同机制建设几个主题展开讨论,教育部思政司、清华大学等领导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年会期间,我校参会代表与兄弟院校代表展开了广泛的接触交流与对话,汲取了众多其它高校在研究生思政工作方面的有益经验,同时也向兄弟院校展示了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做法与经验。谢中清部长应邀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建设”分论坛做了报告,报告主题为如何构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四梁八柱”。我校代表积极参与分论坛的交流与讨论,就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经验交流和理论探讨。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五个思政”,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生工作“三个三”的总要求,全面开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1148”工作模式,制定10项计划,落实20项行动,写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奋进之笔”。通过此次学术年会的学习交流,将有助于进一步开拓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再上新的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