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研辅小屋”研究生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5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思想引领工作,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2019423日上午九点,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六期“研辅小屋”研究生辅导员沙龙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204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新时代加强研究生思想引领工作思考——研习会宣讲团建设方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华莉担任本次沙龙主讲人。黄书记以“知识传播、理念认同、氛围营造、文化凝聚、知行合一”的总体建设目标为切入点,从建设思路、基本设想、关键节点、重难点及解决方案五个方面对“研习会宣讲团建设方案”进行了详实的介绍。接着,与会成员针对以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研习会和宣讲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最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进行了总结发言,对第六期“研辅小屋”研究生辅导员沙龙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尽快制定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特别是要高质量完成宣讲团成员的选拔工作,由点及面带动全校研究生的理论学习。

至此,第六期研辅小屋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沙龙圆满结束。据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近期将继续开展特色主题的系列沙龙活动,为研究生辅导员提供相互学习、分享经验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新时期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