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项工作协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3

 2019312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协同育人效能,夯实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四梁八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了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项工作协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十个专项工作协作组负责人和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成立工作组的背景,强调了成立专项工作协作组目的和意义,提出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形成合力。要“严抓责任机制、严抓运行机制、严抓落实机制”,切实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和精细化。随后,负责人介绍了各个工作协作组的工作内容和分工情况,要求牵头单位和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推动,让各项专项工作落在实处,落在细处。最后,根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2019年工作计划对具体任务进行分解,并要求各专项工作协作组制定施工图、时间表,并于近期举行“研辅小屋”沙龙活动,专题研讨本专项工作协作组的实施方案,确保工作层层推进。

 会上,与会人员还结合各自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及建议,并针对本年度研究生自主创新基金自由探索项目的实施办法等具体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现场交流气氛活跃。

 据悉,本次活动是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项工作协作组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定期组织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项工作协作组进行研讨,充分发挥各协作组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智囊团”和梦之队的作用,力争让我校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