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第二期“研辅小屋”研究生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07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抓细抓实,201936日上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的第二期“研辅小屋”研究生辅导员沙龙在自动化学院三楼309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沙龙主题为“研究生精细化管理实例交流”,研究生工作部、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于蕾担任本次沙龙主讲人。首先她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专业与导师设置、在籍学生基础数据、学工队伍、实验室和宿舍情况和学生党建等方面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实施精细化管理的现实要求。接着她通过能动学院在研究生日常管理中探索形成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和“五个一”工作机制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在研究生精细化管理中构建的两个全覆盖和六个新常态管理体系。

针对汇报内容和各个学院的实际工作中碰到的各种热点、难点问题,与会的各位副书记及研究生辅导员畅所欲言,积极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本次活动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年度举办的第二期“研辅小屋”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沙龙,近期将继续推出更多特色主题的系列沙龙活动,为研究生辅导员提供相互学习、分享经验的交流平台,促进我校研究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