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师生结对·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为充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支部间的交流学习,113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师生结对·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梁传杰、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慧分别介绍了双方党支部的基本情况。

会议第一项,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史凡跃带领大家重点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对青年的殷切寄语。随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占宇、谭美芳、李祺和尹聪慧四名同志结合各自的学习生活、科技竞赛、择业就业和学术科研等方面分享了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武汉理工大学校友、时代楷模张连钢代表在党的二十大“党代表通道”的采访,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当下,扎实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响应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

会议第二项,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梁传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为题,给支部党员上党课。梁传杰书记从十九大报告与二十大报告对比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解读等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内容,进一步阐述了报告的本质与目的,深刻解读了报告的内容与精神。

会议第三项,参会党员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背景下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和培养机制改革展开了交流。梁传杰书记表示结合学校现有的“华为班”“东风跃迁班”等校企联合培养改革试点,以“襄阳示范区”为载体,通过研究生培养“1+X”新模式,促进产教融合,探索专业学位研究培养新模式;通过与科研机构联合培养,促进科教融合,探索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新模式,以实际行动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研究生院党支部和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互动,活动采用“师生共同领学”的新模式,激发了党建工作新活力。研究生院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支部共建活动,集中学习,共促发展。


(撰稿人:谭美芳、彭文语、王建建   审稿人:冯承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