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共建学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5月5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共建学生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院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曙光团队研究生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王秀梅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服务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和日常学习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中学习后,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畅谈体会与感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曙光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吕璨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青年群体提出了殷切嘱托,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我们肩负重任,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担当时代之责。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邢垒在发言时谈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爱转化为担起时代使命的自觉行动,听党话、跟党走,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练就扎实的本领,毕业后全身心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研究生院党支部郝桂艳同志交流时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彰显了教育要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责任。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甘于奉献,争做“四有好老师”,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之中。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谢中清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用红色基因打造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新高地,帮助广大研究生在传承红色基因的青春赛道上找准方向,这一方向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传承红色基因不能停留在书本上、口头中,要将红色基因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李辉鹏  审稿:王秀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