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共建学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111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机电学院共建学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王秀梅同志主持。

学习活动中,王秀梅书记以“2035国家大计——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题向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称《建议》),重点围绕《建议》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产学研深度融合”等与研究生教育密切相关的内容,讲解了《建议》对研究生教育改革和青年大学生自身发展的深远影响。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统一起来,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了重要依据。

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标共识,特别是在下一步工作中,把纪律教育抓细抓实,让遵纪守规成为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支部成员结合工作、联系实际,就学习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伍海迪讲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研究生院梁传杰院长在发言时指出,全会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做出的科学判断。作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战线的一员,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改革、开放、创新三篇文章,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上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