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发布时间:2019-12-05

       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直属单位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研究生院党支部于123日和124日分别召开领导班子、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梁传杰同志主持。

会前,研究生院班子成员和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查找问题,认真做好准备。会上,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对照“18个是否”逐一检视问题,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发言报告,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差距,列出具体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深挖根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梁书记在总结时指出,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动检视自我、提高自我的重要措施;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要持续加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针对检视发现的问题,逐一剖析问题根源,以上率下,做好问题整改,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通过逐一对照找差距,检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接下来研究生院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直属单位党委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提前交流思想、交换意见,高质量撰写个人剖析材料,为顺利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