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业务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2

为了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院管理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20191211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开展业务学习活动,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学习活动。

    

业务学习活动中,梁传杰院长分享了我校承办的2019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工作会议暨第四届研究生教育研究高端论坛上各位专家的报告内容。梁院长以“管理人员如何撰写研究论文”为题,从论文选题、整体架构、论点内容把握三个方面阐释了管理人员撰写研究论文的关键要素。他谈到,管理人员在论文选题时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有一定的理论支撑,要选取熟悉且有较深体会的领域开展研究,研究论文的整体框架要逻辑严谨、层次清晰、结构合理,研究论文的论点必须正确,论据要与论点相统一,论证要有力可信,行文风格要适宜。最后,他鼓励研究生院全体人员结合工作实践,进行深入思考,敢写勤写多写,不断提升自身学习研究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业务学习活动既提升了自身能力和水平,又激发主动学习和研究的兴趣,对研究生院各项工作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研究生院将继续开展系列业务培训学习活动,帮助大家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全面提升研究生院整体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