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1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20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梁传杰同志主持。

会上,安江涛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条例》的内容,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的干部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新时代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坚强制度保证。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选人用人的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切实做到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统筹推进干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工作,推动研究生院干部队伍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安江涛副书记还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解读。会议要求,党的基层组织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责任担当,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严格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将政治建设的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研究生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会上,支部党员还对“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交流,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丰富内容,加强自学,不断进步。最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交纳了本月党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