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0

为深入推进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工作常态化、制度化,44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梁传杰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副书记安江涛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机关直属单位党委《2019年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要点》精神,针对三会一课、党费缴纳等工作的制度化,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落实等工作进行了一系列工作部署,并确定了本单位2019年创新性工作及文化建设的主题内容。


随后,支部集中组织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报告内容突出两个关键词改革税与费,针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生态环保等领域改革等多个方面提出,要继续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针对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指出,今年将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对于2018年的工作回顾,李克强总理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第一年,在展示成果的同时,指出了成绩背后政府将直面的问题和挑战。对于2019年政府工作,提出了三个要点:统筹好国内与国际的关系,凝心聚力办好自己的事;平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通过本次学习,参会各位同志表示收获颇丰,更加认清了自己肩上的使命与担当,要下决心、下气力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