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课程信息化教学工具培训活动(第一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4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研究生院特邀学堂在线面向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及相关人员进行研究生课程信息化教学工具专题培训活动,请各单位做好培训组织工作,培训相关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一)全体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

(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管理人员

(三)有兴趣参与研究生教学信息化建设的教职员工

二、培训时间

202276日(本周三) 上午1000 1100

三、培训主题

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工具的探索与实践

四、培训方式

“雨课堂”在线直播,可通过手机或电脑(https://yuketang.cn)参加直播课程学习

五、培训内容

了解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理念,“雨课堂”直播授课与混合式教学的应用、“雨课堂”使用方法、建课和授课方式、添加教学资源方法等。

六、会前准备

(一)平台注册。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班级二维码,加入雨课堂“XJ雨课堂培训-武汉理工大学”即本次培训班级(第一次扫码需要关注“雨课堂”公众号,完善身份信息)。

(二)安装客户端。请提前搜索“雨课堂”或输入www.yuketang.cn下载并安装“雨课堂”应用程序。电脑系统要求为wins7或以上版本,office2010及以上版本或者WPS office个人版(6929及以上版本);MAC用户,可通过安装雨课堂5.0版本或者Windowsos x双系统或虚拟机windows安装使用“雨课堂”应用程序。

七、注意事项

(一)请参加培训的老师提前10分钟进入班级,做好培训前的准备。本次培训课程可无限次回放,如有老师因故无法听课,可以先扫码加入课堂,课程结束后回放观看。

(二)在“雨课堂”的使用过程中如遇到任何问题可随时向雨课堂技术支持人员咨询。雨课堂负责人:方祥  13037178383

为方便信息沟通,请加入雨课堂交流微信群。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27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