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关于在研究生中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学习成效,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推进广学、深悟、精推、力行,现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体研究生

   二、活动时间

   1113-1220

   三、活动内容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认真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并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围绕砥砺奋进正当时,谱写发展新篇章的主题,”“”“”“”“等多种形式展现时代新面貌,奏响青春主旋律。

   四、活动安排

   (一)以心向党:青春之声我来听

在研究生中集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邀请专家学者为研究生普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及会议内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激励研究生努力学习,忠心爱党,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 

   (二)以梦为马:青春知识我来议

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内容,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和学术沙龙。通过主题讨论、交流分享等形式,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并鼓励研究生结合自身所长,以文字、绘画、音频等方式反馈学习感悟,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三)以才争先:青春风采我来赛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在研究生中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征文比赛、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摄影比赛等,以竞促学、以学助赛,激发研究生学习和运用知识的热情。

   (四)以学促行:青春实践我来做

组织研究生结合专业特长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实践活动。脚踏实地,以实践炼真知,鼓励和引导研究生在实际活动中凝智慧、长才干、做贡献,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初心和使命。

   五、活动要求

   (一)聚焦主题,深化认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研习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做到教育活动全覆盖,突出学习实效和内涵。

   (二)创新形式,讲求特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注重采用研究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握学习准确性,发掘活动多样性。让教育活动有载体、有特色、有成效、有记录,与研究生日常生活紧密结合,深入人心。

   (三)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学习活动要及时做好宣传展示工作,充分运用网站、报刊等宣传阵地以及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平台,及时、全面、深入地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及师生反响的宣传。同时在活动过程中要注重先进典型事迹的挖掘、报道和展示工作,扩大宣传声势,营造良好氛围。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1230日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报送至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办公邮箱。

 联系人:张琴  电话:87164640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111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