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第一期研究生宣讲团选拔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9-11
    为发挥研究生党员骨干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中的标杆作用和带动作用,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校依托研习会成立研究生宣讲团(简称“研讲团”),开展了我校第一期研讲团成员选拔面试工作。
    6月19日晚,研讲团面试工作在材料大楼举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长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严岿、团委副书记王佩佩、团委兼职副书记许瑶、党委宣传部郭建平及研习会指导老师高巍翔出席活动并担任面试评委,同时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许传红教授、王军副教授、薛焱副教授担任专业评委。面试分为抽签分组、即兴演讲、评委提问三个环节。

    在即兴演讲环节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自信”、“为人民谋福利”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新时代词语不断被提起。选手们准备充分,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路线方针、惠民政策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向现场评审和观众一一阐述。从张富清老人坚守初心担使命的先进事迹,到红军万里长征中无数共产党人牢记使命百折不挠的光荣历史,再到如今“一带一路”的成功,选手们通过丰富鲜明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程。

    更有选手结合时事从“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中美贸易战”等主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神采飞扬间尽情展示着当代大学生对国情党务的热切关注。

    在评委提问环节,针对评委们提出的“对五大发展理念的看法”、“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理解”、“如何看待当下的学习型网站和APP”等问题,选手们联系实际,并结合自身的发展做出了精彩回答,评委们一一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选拔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较高、宣讲能力优秀的研究生党员骨干,组建第一期研究生宣讲团,并通过后期举办专题党课、政策报告或科技普及等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形成“学以致讲、讲学互动、以讲促学”的研究生自我教育和浸润教育长效机制,营造校园浓郁的理论学习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