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合伙人”青岛行暨创新创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1
    理工合伙,众创有我。为了进一步开拓视野,加强交流合作,激发广大研究生创新创业热情,201913日至5日第四届“理工合伙人”研究生创业挑战赛26支获奖队伍代表受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邀请,前往青岛参加“理工合伙人青岛行”活动。
       在青期间,我校师生先后参观了青岛蓝色硅谷规划展览馆、国家深海基地、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在蓝色硅谷规划展览馆,大家听取了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观看了城市规划沙盘和蓝色硅谷宣传片,通过观摩海底实物、观看海洋科技成果、海洋未来展望影像资料,上了一堂生动的海洋知识普及课,对大力建设“蓝色硅谷”的战略意义有了更生动直观、全面透彻的认识;在国家深海基地,大家学习了深海基地基本情况、听取了深海探测技术等情况介绍;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大家听取了概况介绍、发展方针和目标、组织框架、功能实验室等情况介绍,通过海洋数据模型演示、高科技成果体验等形式,对深海探测、海洋科研、海洋保护以及我国海洋开发现状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同。
                                  

 参观结束后,大家前往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参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李美部长主持,武汉理工青岛研究院林慧院长、任永光副院长、毕争鸣部长、青岛瓷兴新材料有限公司崔巍总经理以及我校师生出席座谈会。会上,任永光副院长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毕争鸣部长介绍青岛市产业政策、研究院孵化政策、科研政策、人才政策,这些政策给了创业者更多的信心,朝着创业之路进发。随后武汉理工大学校友崔巍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崔总的经历也深深的感染每一位创业者,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为梦想一起拼搏,是人生最大的财富。我校8支获奖队伍代表进行项目路演,项目质量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

                           

最后,林慧院长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有利于加强武汉理工大学和研究院之间的进一步交流,活动中展现了理工人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希望日后大家能够继续努力,成为理工骄傲。三天的活动行程既有参观也有交流,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在这次的活动中收获良多,既学习到海洋科技、创业等相关知识,又结交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深切体会到真正的创新创业精神,更加坚定要努力奔跑,做创新创业路上的追梦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