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1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我国科研诚信建设的意见》及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精神和有关要求,武汉理工大学校研究生院和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于1114日下午,在光纤大楼会议中心301举办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曹学强老师进行主讲。报告会吸引了来自我校不同院系的研究生近300名代表前来聆听。

报告会上,曹教授简单地讲述了自己多年的学术研究之路,以及在国外求学、工作的经历。他指出,做学问最重要的是诚实,在科研的道路上要先做人再做事,人是在不断地自我完善和自我超越中实现人生价值。曹教授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热障涂层新材料和新结构,报告从热障涂层的研究背景、制备技术、传统热障涂层材料和热障涂层新材料与新结构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曹教授在讲座中展示了许多在珠海航展航拍的图片,并简要介绍了自己在热障涂层领域研究成果在国防科技上的运用。


曹教授对在座的研究生同学们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锻炼,拥有健康的体魄,并告诫大家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脚踏实地,不怨天尤人,付出不懈努力,才能让人生更有意义。曹教授生动的演说和平易近人的风格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他对投身祖国科研事业的一腔热血更让我们为之钦佩。报告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到场的研究生们起立宣誓,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坚持“四个自觉”的高线,坚守“四个反对”的底线,争做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

本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报告为2018级新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学术科研观念,期待研究生们能够自觉遵守科学道德规范,努力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典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