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不挡备战热情 定向辅导提升项目水平

发布时间:2019-09-11
  723日上午,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商业计划书写作培训在材料大楼804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培训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吴小春老师、管理学院马颖老师对研究生创新实践项目的商业计划书进行专门指导,来自12个学院的40余个参加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竞赛项目负责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吴小春老师帮助同学们对商业计划书的写作目的和计划书的功能定位做了梳理,并结合丰富的案例,对如何在计划书中体现商业价值、理顺商业逻辑、设计商业模式等计划书写作中的核心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和说明。马颖老师从两项具体赛事的商业计划书撰写要求出发,结合培训前审阅的各项目商业计划书初稿,依次对项目概述、项目团队介绍、项目产品特性、项目实施计划、产品市场与竞争和商业模式等内容做了撰写要点的阐述,并现场抽取计划书作为讲解案例,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                                                                                                                                  

  讲解培训结束后,各项目负责人结合自己在撰写商业计划书过程中碰到的问题积极提问,深入与老师沟通交流。大家表示,通过与老师的交流获益匪浅,培训活动让自己对于商业计划书的写作和创新创业实践有了全新的认识,也使得团队对接下来的比赛有了更强的信心。

  据悉,根据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安排,两项重要赛事将在暑期举行,我校共有六十余个研究生项目团队坚持暑期在学校继续完善项目内容。研究生院、校研究生科协以及各学院认真做好赛事组织服务工作,积极了解项目发展需求,针对各项目研究生在竞赛中面临的问题和实际困难,安排了多场交流培训和赛前答辩演练活动,努力提高项目水平,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