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第七届“卓研杯”学术科技节开幕式暨2018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2
   为丰富研究生学术生活,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2018年3月20日、21日,由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七届“卓研杯”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暨2018“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宣讲会在马区西院东教合六演播厅及余区图书馆举行。宣讲会邀请理学院高飞老师、张亮老师、航运学院文元桥老师、能动学院李刚老师、经济学院刘杰老师及优秀学生竞赛获奖代表作为嘉宾,为同学们带来了多主题、多角度的分享。研究生院领导、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应邀出席。

  本次活动由第七届“卓研杯”学术科技节开幕式和“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宣讲会两部分组成。在开幕式中,校研科协主席蔡航对本届学术科技节的具体活动做了详细介绍,并介绍了我校对于研究生参加学术科技活动的一系列鼓励政策。在宣讲会中,老师嘉宾分别介绍了“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四大重要赛事,号召同学们有想法就要积极参赛,从比赛中锻炼自身能力。往届获奖优秀学子史宇轩、周江、张明阳、李梦霞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参赛经验,告诉同学参赛首先要打破思想壁垒,只要有创新想法都可以参加比赛,并表示要在参赛之前都应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定位,不管成败如何,比赛都是人生中最宝贵的经验。


  研工部曾庆东部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学术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科技活动,提升自身创新创业能力,并预祝学术科技节取得圆满成功。据悉,本次活动代表着第七届“卓研杯”学术科技节正式启动,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是学术科技节中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宣传动员,扩大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师生参与到创新活动中,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