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博培育】关于开展武汉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3

各相关项目负责人及指导老师、相关培养单位: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是学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激励博士研究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和撰写高质量学位论文的重要举措。2016年、2017年我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共立项65项,目前已完成结题28项。根据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申报通知和相关工作进度安排,研究生院拟于2019315-330日对未结题项目开展检查验收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范围

已立项未结题的武汉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项目清单见附件1)。

二、检查验收程序

(一)项目负责人自查

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进展情况,结合项目计划任务书要求,如实提出结题申请或延期结题申请。

拟申请结题者,如实填报《武汉理工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在校研究生创新研究项目结题报告》(见附件2,以下简称结题报告),经指导教师审核并签署意见;同时整理《自主创新研究基金研究生项目记录本》及项目结题的支撑材料,主要包括:发表的论文及检索证明、获得的专利、实物成品及半成品照片等。项目负责人于2019318日前将《结题报告》、《自主创新研究基金研究生项目记录本》和结题相关支撑材料报至所在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拟申请延期结题者,如实提出延期结题申请(需包含项目研究进展情况、目前取得的成果与计划任务中要求的差距、下一步研究计划、项目预计申请结题时间、经费使用情况),经指导教师审核并签署意见;同时整理项目进展相关支撑材料,主要包括:发表的论文、获得的专利、实物成品及半成品照片等。项目负责人于2019318日前将延期结题申请书和项目进展相关支撑材料报至所在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二)学院组织初审

各学院组织专家对项目负责人提交的自查材料进行评审,做出优秀、合格或延期结题的评价意见,并填写《学院自主创新研究基金研究生项目决算表》(附件3,以下简称决算表)和《武汉理工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研究生项目检查验收情况汇总表》(附件4以下简称检查验收情况汇总表)。学院于2019322日前将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的《结题报告》及支撑材料、《自主创新研究基金研究生项目记录本》、《检查验收情况汇总表》纸质版提交校学位办质量监督与管理科,同时将《结题报告》和《检查验收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校学位办质量监督与管理科邮箱。

(三)学校组织验收

学校将组织专家审阅《结题报告》等相关材料,并公布验收结果。

三、相关工作要求

1、学院督促延期结题的培育项目按照计划任务书要求完成项目,待项目结题验收合格后,申请人方可提出答辩申请。

2资助项目提交支撑材料时,只提供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取得的研究成果,同时需要注明“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及项目编号字样。

3学院应当对申请人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查。学院需建立并维护项目档案,培育项目档案包括申请材料、立项审核记录、申请人开题报告、学习成绩、各阶段考核情况、发表学术成果、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培训材料、学位论文、结题报告等。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87651521

 

附件:

1.20162017年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立项未结题名单》;

2.《武汉理工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在校研究生创新研究项目结题报告》;

3.《学院自主创新研究基金研究生项目决算表》;

4.《武汉理工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研究生项目检查验收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1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