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7-04
        7月3日下午,2018年上半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会在会议中心104召开,教学质管办、教服中心、国教学院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研工办主任,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研究生院吴超仲院长主持。
                       

  学科处梁传杰处长代表研究生院从“主要工作进展”、“存在主要问题”、“暑期前后工作安排”等三方面对2018年上半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

  管理学院宋英华副院长就近2年管理学院为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和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所采取的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导师回避等措施作了经验交流。

  康灿华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要进一步认清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不断提高认识水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于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步入的新时代和面临的新形势,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二、要进一步增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使命意识。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的各项工作要对准立德树人这个“发力点”进行发力,学科与研究生教育战线的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意识。三、要充分认识到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前瞻性、复杂性。新时代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无限机遇,也提出了更多任务和更高要求,学科与研究生教育战线的工作人员在谋划工作时,要着眼于长远目标,增强前瞻性认识;推进工作时,着眼于新挑战,增强复杂性认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