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王发洲副校长调研指导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8

   917日上午,王发洲副校长来到研究生院调研指导工作,研究生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超仲院长从“基本情况、外部形势、同行动态、总体思路、工作重点”五个方面就研究生院的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学科处、管理处、培养处、学位办负责同志分别就各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王发洲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对班子成员提出的工作思路表示认同。同时对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责任意识,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通过工作落到实处、建出成效;二要与时俱进,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特征,找准方向和重点,抓住“双一流”建设的机遇,促进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快速发展;三要不断改进和加强机关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洁自律,履行好管理职能,提升服务质量,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王发洲副校长还对研究生院班子成员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注重谋划发展,对接国家战略,服从学校大局,做好长远谋划;二是注重调查研究,形成调研习惯,多了解兄弟高校的做法,多调查校内各学院的实际情况;三是注重矛盾分析,要从矛盾中寻找深层次原因,善于化解矛盾促进发展;四是注重实事求是,制订符合学校实际情况的政策措施。最后,王发洲副校长勉励大家努力工作,团结协作,共同促进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