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学校召开2019年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02-22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建设,落实学校2019年工作部署,研究生院于222日下午在会议中心104召开了2019年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会。王发洲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学督导办负责人、各学院及独立建制科研院所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副主任)、研工办主任、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

       研究生院梁传杰院长作了题为《加强规范建设 努力开拓创新 大力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报告,提出了“把握一条核心主线、坚持四个基本导向、聚焦三项关键任务、打造两支优秀队伍、构筑两个支撑平台、创建两大声誉品牌”的总体发展思路;总结了学校2018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2019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要以“稳中求进”为主基调,以“规范建设和试点改革”为主题,切实抓好2项基础性工作、3项标志性工作、5项重点改革工作、2项重点建设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鼓励大家在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在全面落实“十三五”建设目标的重要之年,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研究生系统全体同志应按照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总体发展思路,以努力拼搏的精神、改革创新的勇气、求真务实的态度,实现学校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王发洲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所取得的成绩,感谢研究生教育战线同志为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认为,要对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形势进行深入研判,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与将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与学校师德建设、与第五轮学科迎评工作、与学校“十三五”建设任务与目标、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建设做到“四个结合”。他指出,目前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存在着教育理念跟不上、制度建设跟不上、工作指引跟不上、技术手段跟不上等“四个不足”。他要求,学校研究生教育战线同志要有责任担当,切实抓好质量建设、制度建设、标杆典型“三个方面”工作;同时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讲政治、讲纪律,抓好廉政建设;要加强调研学习,要深入基层,要走出去;加强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树立起高质量的品牌意识。王发洲副校长号召学校全体研究生教育系统的同志们,拿出拼搏的精神、负责任的态度、攻坚克难,在新的一年里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共同努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