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公共课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3

 各学院(部)及研究生:

为确保本学期研究生公共课考试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前准备

(一)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研究生公共课考试原则上使用“超星学习通”app平台进行答题;参考研究生须准备第二台设备进入腾讯会议,作为监考机位。

(二)请参加公共课考试的研究生提前准备2部移动设备(其中1部可为平板),使用支架或其他方式对设备进行固定,避免因来电震动等情况致使设备跌落。主机位设备(可为平板)用于研究生查看考核试题,须提前下载好“超星学习通”app确保悬浮窗开启后研究生本人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辅机位必须使用手机后置摄像头,从研究生后方成45°拍摄,保证研究生及主机位屏幕被监考看到。研究生使用手机的4G/5G网络或稳定的WIFI网络完成研究生公共课考试,须事先用手机进行网络测速,上传、下载网速应稳定在5Mbps以上,并确保设备电量充足排除相关外界干扰。研究生考试前可准备2张(外语类考试)或5张(数学类考试)A4大小双面空白的草稿纸用于答题,准备1-2只黑色中性笔用于答题,不得携带其它物品参加考试。

(三)确因网络等原因无法参与公共课考试的研究生,可申请缓考,经各学院(部)审核通过后,报研究生院批准并备案。各学院(部)研工办主要负责人须参与第一外国语(英)下监考;各课程任课教师应提前组织研究生进行适当的模拟测试,告知考试时使用的腾讯会议号,并参与监考。

(四)监考人员须提前预约带密码的腾讯会议号,向外语学院、理学院和研究生院备案,并按时参加监考培训。

二、考前查验

(一)请参加公共课考试的研究生至少提前30分钟以“学号+姓名”作为用户名进入指定的腾讯会议,并向监考出示身份证件、展示考试用具(草稿纸、笔和主设备架设情况)进行核查。

(二)监考人员应至少提前30分钟以“JK+姓名汉语拼音首字母”作为用户名进入自己预约的腾讯会议,并逐一核查研究生证件及其身份、考试用具及考试环境。

三、考试安排

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公共课具体考试时间及考场总体安排见附件1

四、考试要求

(一)考试期间,研究生所处的环境要相对独立、无干扰,光线明亮,确保监考能够看清考生;不得佩戴口罩、墨镜、帽子,或使用其它方式遮挡面部,遮挡、关闭摄像头;不能遮挡双耳,不得使用头戴式耳机、入耳式耳机、耳麦等各类接听设备,不得翻看书籍、资料或使用其它电子设备查阅资料,也不得有其他人在场;腾讯会议机位不得静音,但考试过程中须保持安静。

(二)监考人员应严肃认真监考,使用截图(QQ快捷键:Ctrl+Alt+A)与录屏(QQ快捷键:Ctrl+Alt+S)等软件真实记录考场情况,及时上报并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断网等突发状况,并根据《武汉理工大学普通全日制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校教字〔201770号)对考试违规情况进行处理。

(三)鼓励各学院(部)安排巡考,巡考以“学院标准简称+XK+姓名”作为用户名进入本学院研究生考试的腾讯会议,巡考时应遵守考场纪律。

五、其它要求

(一)各学院(部)应在考前向参加考试的研究生宣介《武汉理工大学普通全日制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加强考风考纪建设。

(二)参加公共课考试的研究生应在考前使用Adobe Acrobat Reader DC软件在《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2)上签名、填写相关信息,并交所在单位辅导员备案。

(三)参加公共课考试的研究生不得提前离开考试腾讯会议。

(四)准予缓考的研究生,当次课程考核结果由任课教师按实际情况记载,按“缓考”备注,须参与下一年级同一课程的考核。

(五)各培养单位专业课课表如与研究生公共课考试时间冲突,请相关单位通知任课老师调整上课时间,并在在线课程运行情况表中备注说明。

特此通知。

 

附件:

1. 研究生公共课考试安排

2. 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研究生院    

20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