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专业学位研究生团队指导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团队指导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校研字[2013]20号)精神,进一步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团队指导模式,研究生院决定启动第五批专业学位研究生团队指导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专业学位研究生团队指导项目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相对固定的培养基地。团队所依托的学校协同创新中心、校外研究基地或联合培养基地有较好的条件和培养基础,须至少培养过两届以上(含两届)专业学位硕士生,且团队成员必须和培养基地有长期的项目合作。

2、结构合理的导师团队。团队负责人须具有教授职称,且为中心(基地)主要负责人;团队成员至少包含2个及以上学科领域的研究生导师及中心(基地)相关领域的企业专家;校内导师应具有较强教学科研能力和丰富实践经验,完整指导过一届以上的硕士毕业生;企业专家须是中级以上职称,至少联合或协助指导过一届硕士毕业生。

3、具有特色的培养计划。培养计划中开设了相关领域的特色课程,有一定数量的自编教材、教学案例和课程教学资源。团队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选题须来自企业项目。

4、健全的团队管理制度。团队制订有包括团队导师的管理、学生的学习和日常管理以及经费使用等团队运行管理文件。

二、申报程序及要求

11216日前准备申报材料,填写《武汉理工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团队项目申报书》(附件1),向所在学院(中心)提出申请,学院(中心)审核,并提供推荐意见。若导师团队成员涉及多个学院的,需多个学院同时出具推荐意见。

21217日将以下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送交研究生院培养处教学研究与资源建设科,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后公布评审结果。

1)《武汉理工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团队项目申报书》(附件1);

2)课程设置及特色课程教学大纲,可能的学位论文形式和对应的评价标准;

3)所依托的协同创新中心或联合培养基地的简况与合作项目;

4)团队运行管理的相关制度。

3、评审通过的团队填写项目计划任务书(附件2),并按要求提交研究生院培养处教学研究与资源建设科。

三、政策支持

1、立项建设的团队建设周期3年,年度项目经费10万元,其中学校每年资助7.5万元,从研究生条件建设经费支出,团队自筹2.5万元。项目经费主要用于研究生培养、联合培养基地和合作导师队伍建设。

22020年和2021年底,根据建设任务书进度对建设情况进行年度检查和结题验收,同时依据检查验收结果拨付项目资助经费。

 

附件:1、武汉理工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团队指导项目申报书

2、武汉理工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团队指导项目计划任务书

 

 

                                                                                       研究生院   

                                        2019124

附件下载: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