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3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由于《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仍未发布,为了不影响我校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工作,现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政策要求,将我校2023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如国家政策有调整,则按国家最新政策执行)

一、选派计划

(一)2023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类别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2023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类别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选派对象

1.申请攻读博士学位人员应为我校在读硕士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及应届本科毕业生

2.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应为我校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

3.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面向我校艺术专业优秀在校学生

具体申请条件、选派办法参见国家留学基金委官方网站相关要求

二、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初选报名: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艺术类专项申请研究生于2023227日之前;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于2023425日之前。

申请国家公派留学的同学按以下顺序准备纸质申请材料(具体材料要求参照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2023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提交至所在学院的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1.《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见附件1);

2.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需提交,见附件2)

3.国内导师推荐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需提交,见附件3)

4.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

5.收取学费明细表(艺术类专项攻读博士学位申请学费资助人员需提交)

6.学习计划(外文)(见附件4)

7.国外导师简历

8.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需加盖公章

9.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10.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11.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12.主要科研成果(清单及摘要)

13. 获奖证书复印件

申请材料一律使用A4纸打印或复印,材料中有英语以外语种书写的,需另提供中文翻译件。如申请的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高校/机构合作渠道对申请材料有特殊要求,则根据具体合作渠道规定执行。

(二)学院评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艺术类专项各申请类型研究生于202334日之前;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于20235月4日之前。

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初步遴选(按攻读学位和联合培养分开汇总并给出推荐排序),填写《武汉理工大学2023年度国家公派出国报名汇总表》(见附件5),组织专家评审联合培养博士的申请材料并填写《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见附件2,该表不需学院盖章),将以上材料连同学生的申报材料统一送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研究生院104室)。

(三)校内评审及公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艺术类专项各申请类型研究生20233月5日至3月9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235月5日至5月9日,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选,确定候选人并在网上予以公示。

(四)正式申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艺术类专项各申请类型研究生20233月10日至3月31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235月10日至5月31日,候选人应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

(五)评审录取: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235月底前完成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艺术类专项各申请类型研究生/于20237月底前完成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评审。候选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查询录取结果。

三、其他说明

(一)有关本项目的通知及其他材料,也可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主页(http://www.csc.edu.cn)中的“出国留学”栏目查询。

(二)需语言培训的同学可查询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培训语种及联系电话》

(三)如有疑问,可与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联系,联系人:王建建 电话:027-87651475;传真:027-87863980。

(四)请各研究生及培养单位按时完成各项申报、推荐工作,逾期不再受理。

(五)留学基金委的其他公派合作项目以具体项目通知为准。

 

 

附件:

1.武汉理工大学国家公派研究生申请表

2.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

3.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国内导师推荐信

4.武汉理工大学公派研究生研修计划书

5.武汉理工大学2023年度国家公派出国报名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212月30

 

附件下载:附件1-5.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