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暨新增导师岗前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5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校内全体导师(含2022年度新增导师)、襄阳示范区兼职导师、现代产业学院兼职导师、有指导研究生的校外导师。

 二、培训方式

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各学院须在2021年度新增导师、2022年度新增导师、指导有2022级专业研究生的导师中选派导师代表参加主会场现场培训,并组织本学院其他导师集中参加线上培训。

 三、培训安排

1.培训时间:20221117日(星期四)14:3017:30

2.培训地点

线下主会场:会议中心301(隔空坐)

线上直播场:雨课堂直播: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操作指南见附件)。请在直播前提前绑定身份(须在搜索栏搜索“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校内导师身份绑定账号为职工号(密码也为职工号),校外兼职导师身份绑定账号为手机号码(密码为手机号后6位)。

 

 四、培训要求

1.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请各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选派健康码为“绿码”,无发热、咳嗽、腹泻症状,且无疫情管控区域行程的导师参加现场培训。培训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并按指定位置就坐。

2.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帮助新导师进一步了解研究生教育发展现况与趋势,熟悉相关政策,明确导师职责。

3.严格纪律,确保实效。原则上应参训导师不得请假,确有原因不能参加培训的,需经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同意后,向研究生院请假。学院组织集中培训的,应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并做好签到记录。参训导师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纪律,培训开始前十分钟进入会场。

4.及时总结,按时报送。本次专题培训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对本单位此次导师专题培训相关情况进行总结。其中,导师个人学习心得体会由学院收集备案,学院专题总结报告及集中培训签到记录于121日前将纸质和电子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院学位办导师队伍建设科。联系人:徐老师,联系电话:87651409

 

附件:雨课堂线上直播培训操作指南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