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工部举办第二十四期研辅小屋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为精准把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着力点,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赋能研究生思政教育体系建设,统筹推动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104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举办第二十四期研辅小屋活动,本次活动以“信息赋能研究生思政教育体系建设研讨会”为主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协作组组长、学院副书记代表参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工部副部长霍学浩作线上专题报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佩佩主持。 

 

   霍学浩副部长重点讲述了“三好三有”导学思政育人体系、研究生思想政治状况调研和研究生能力评价体系,他从研究生导学思政育人机制改革背景、育人理念等九个维度,全面分享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三好三有”导学思政育人体系工作经验,展示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为研究生思政状况调研、能力评价等赋能,精准描绘研究生能力素质。 

   与会人员围绕我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展开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导学文化建设和评价体系观测点设置进行了深入探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做总结时谈到,新时代,学校研究生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充分利用大数据、云平台等信息化技术赋能思政教育工作,拓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育人空间,强化精细过程管理与数据融合共享,加快建立研究生思政教育质量评估体系,实现研究生个体画像,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思政教育体系,不断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推动学校思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张琴,朱仙玲,李昕 摄影:刘迪 审稿人:王秀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