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杨宗凯校长一行莅临研究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1
920日下午,杨宗凯校长莅临研究生院对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党政办、规划与学科办、科发院、人事处、国际处、信息化办、财务处、国资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刘祖源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梁传杰围绕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关键举措与建设成效、发展思路与改革重点以及研究生学科专业目录调整工作作了详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研究生教育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杨宗凯校长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学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重要进展。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处于中心地位,对学校建设研究型大学起到关键支撑作用,学校研究生教育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为研究生教育工作增效赋能,持续深化各项改革,充分激发多元主体内生动力,推进学校建设发展“上水平”“增效益”。他强调,学校研究生教育要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拓展研究生教育规模,按照研究型大学所要求的本研规模结构比例优化结构;二是进一步彰显三大行业办学特色,积极争取地方研究院、行业大型骨干企业等社会资源,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创造优越的教育教学条件;三是以国家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调整为契机,以学部为重要载体,推进学科深入交叉融合,积极培育纳米科学与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等交叉学科增长点,大力推进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四是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对科学研究的支撑作用,充分发挥增量研究生招生指标对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大转化的政策杠杆作用;五是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研究生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建设改革任务。他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为研究生教育各项改革任务和目标的实现创造有利条件,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后,杨宗凯校长一行走访了研究生院各处室,并慰问了全体工作人员。

 

 

 (撰稿人:钟佳艳、水晶晶   审稿人:梁传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