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小时开讲啦”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与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小时开讲啦”系列主题学习交流活动。该活动坚持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旨在聚焦主题和问题,以一小时的时间探讨工作中的问题,分享工作中的心得,凝练工作中的经验,以学促改,以改促建,加强研工部内部的交流与互动,促进研工部各项工作的协同与提升。

1026日上午,首期“小时开讲啦”活动在研究生院106会议室举行,活动聚焦如何提高新闻写作能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参。首期开讲人时凯振同学从新闻的基本结构、新闻的基本要求、会议类新闻写法和校园新闻的常见误区及建议格式五个方面展开,他总结了新闻写作的5W1H六要素,并以高校各类通稿中结构最严谨的会议类新闻为例,介绍了新闻结构、撰写注意事项等问题,分享会议类新闻写作的心得体会。

谢中清部长对时凯振同学的分享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在撰写会议新闻时要注意结构的严谨性,校园新闻主体要遵循金字塔结构,写作要分层次,同时强调新闻格式以及会议照片构图的重要意义。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造“小时开讲啦”系列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加强部门内部学习交流,切实提自身综合素质。

与会人员就新闻写作心得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对于培养融媒体素养,提升新闻写作能力有重要意义。“小时开讲啦”系列活动为提升业务能力,增进交流互动搭建了有力的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