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14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以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观看视频、知识竞答的形式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秀梅同志主持。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等方面,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组织大家观看2022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视频等影视资料。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各自发言,坚决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谢中清同志在交流发言时谈到,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我们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要在疫情防控与日常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工作中,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牢牢把握宣传导向,规范工作数据与涉密资料的处理流程,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担当和战略定力,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组织党员分组进行国家安全知识竞答,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悉程度,激发了党员职工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热情,营造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撰稿人:李辉鹏 审稿人:王秀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