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1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和机关直属单位党委统一部署,研究生院党支部于2022年3月10日下午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王秀梅同志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对党支部2021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与总结,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思路与举措。随后,支部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逐个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剖析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支部其他成员对其进行批评帮助。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同志们直言不讳、实事求是,做到了“红脸出汗”。最后,全体党员客观公正地进行了民主测评。 

   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在总结发言时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规范有序,气氛热烈,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深刻;希望全体党员要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创新能力、业务水平和管理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前,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并开展了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谈心谈话,引导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民主评议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信仰信念、《宗教事务条例》《为什么共产党员必须是彻底的无神论者》等内容,并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规党纪,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 

    (撰稿:李辉鹏 审稿:王秀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