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共建学生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24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材料学院、机电学院共建学生支部开展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共建支部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安江涛同志主持。

  

   

  会上,梁传杰书记以《坚守人民情怀 展现制度优势 彰显大国担当》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战疫”专题微党课。梁书记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出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出了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堂难忘的微党课,再次感受到“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深刻体会到党徽虽小、其重千钧,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会上,与会人员依次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分享切身体会。疫情无情人有情,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深受一线英雄事迹鼓舞,主动利用身边资源,严格要求自身,积极投身到抗疫行动中去,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位师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在疫情期间主动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政策宣传、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工作,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认可。

  梁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各位党员同志的战疫故事体现出浓浓的亲情、乡情、师生情、感恩之情,大家任劳任怨、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和社会,体现出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心与初心使命。希望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提高危机与风险意识,严格按照所在地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应对危机中寻找改革发展机遇,在学习先进中推动工作创新;在今后学习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