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王发洲副校长为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1-04
        13日下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发洲同志以“毛泽东思想概论学习体会”为题向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成员讲授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梁传杰同志主持。
                   

王发洲副校长结合自己学习体会,从“什么是毛泽东思想”“学习毛泽东选集的体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个方面阐述其心得体会。他从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的提出、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涵义、产生的条件、形成和发展过程、科学体系和主要内容五部分内容回顾梳理了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历史,认为毛泽东思想是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的有机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具体表现。结合自己坚持学习毛泽东思想重要著作的过程,详细讲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反对本本主义》《纪念白求恩》《改造我们的学习》《愚公移山》等著作的主要内容,他指出要系统深入学习毛选原著,把握毛泽东思想的真髓和内涵。他强调,坚持毛泽东思想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需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防止和反对“八个主义”,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最后,王发洲副校长要求,支部党员应该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指导日常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善于理论联系实际;二是要认真分析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新时代、新形势特征,找准工作方向,统一思想认识;三是要注重机关作风建设,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

               

 支部书记梁传杰同志在总结中表示,王发洲副校长党课立意深远,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逻辑严谨、分析透彻,要求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并深入领会王发洲副校长党课的内容,切实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运用到研究生院党建和工作之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