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13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集中组织观看了主题节目《榜样3》。节目通过对全国各行各业先进代表人物的访谈与典型事迹再现等多种形式,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通过观看专题节目,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认清了自己肩上的使命与担当,要积极向全国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忠诚和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勤学苦练,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下决心、下气力做好本职工作。

           

会上还开展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规定明确符合实际,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有着重大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规范了党员的行为,对党员提出了更深层次的要求,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工作中一定会守好底线、不越红线,自觉维护遵守党的纪律,做遵守纪律的好党员、好职工。

 会议最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上《提高站位,直面问题,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新时代教师党支部建设质量》报告的主要内容,支部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信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