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关于举办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理工合伙人”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1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意见》(鄂政办发〔201624号)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研究生院、创业学院、管理学院将联合举办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理工合伙人”创业挑战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大赛成立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组委会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和各学院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组成,负责赛事的报名以及创业论坛的各项活动;评审委员会由专家、企业负责人以及风险投资商等组成,负责创业挑战赛的评审。

二、活动主题

理工合伙、众创有我

三、参赛对象

武汉理工大学在校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攻读我校硕士学位的本科应届毕业生。

四、活动内容及流程

(一)活动内容

1、“激荡青春、理工创梦”创业论坛

活动包括创业政策解读、创业达人秀、参观创业园及走访创新企业等,为潜在创业对象提供支持平台,增强创业挑战赛的影响力和成功率,详细的活动方案另行通知。

2、“理工合伙人”创业挑战赛

本次创业挑战赛分为创客组和创业组,各团队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将项目以创业项目计划书的形式提交评审,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以及现场答辩环节评选出优秀创业项目,通过项目评选促进项目改进完善,并对优秀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具体参赛条件及内容见附件1)。

(二)活动流程

1、组织报名及初赛材料提交

2018117日至1120日参赛团队填写创客组(创业组)报名表、信息采集表、撰写项目计划书(见附件2、附件3),以上三项材料均以PDF格式报送,并于112018:00前发送至邮箱:whutykx@163.com;大赛交流QQ群:942824012;报名联系咨询人:王先峰 15927142882

2、初赛评选阶段

20181121日至1127,根据报名情况,由评审委员会遴选优秀的团队(选手)作品参加决赛。

3、复赛、决赛暨颁奖

20181128日至1214日,入围复赛的参赛团队(选手)完成初赛创业策划书的修改并提交。1215日上午举行复赛,通过现场展示(可以自主做讲解视频)和评委打分评选方式,被评定为优秀的项目可以进入1215日下午举行的决赛,决赛环节由评审委员会通过参赛团队的现场答辩确定最终成绩。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

本届“理工合伙人”创业挑战赛最终将评选出优胜团队,给予创业基金支持,并颁发获奖证书,同时推荐入驻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园进行孵化。

六、工作要求

(一)广泛宣传各个学院要利用各种渠道进行宣传,扩大活动的影响面和参与率。通过开展创新创业知识宣讲、创业政策解读等,帮助更多的创业者和有创业热情的同学参与本届“理工合伙人”创业挑战赛。

(二)认真组织。各个学院要认真做好本单位第四届“理工合伙人”研究生创业挑战赛组织和选拔工作,本届创业挑战赛鼓励各学院之间联合组队,以团队(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报名参加。

(三)严格把关。各学院须对各参赛团队提交的策划书等进行严格把关。如果存在跨学院组队的情况,队长所在学院为准进行把关。把关内容包括是否存在知识产权纠纷、学生参赛资格等。

 

                                                                                                                                                        研究生院  管理学院  创业学院                                                                                                                                                          2018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