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项工作协作组交流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1
     201972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项工作协作组交流总结会,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各协作组组长及部分组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梳理了和谐导学关系、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实践育人、队伍建设、安全稳定、日常管理、研究生思想状况调查、新媒体建设十个协作组的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对已开展的我和导师的点滴故事、研究生谈心谈话活动、研究生讲师团、研究生十大创新赛事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即将开展的示范性和谐导学团队建设、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开发研究生线上安全课程包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各协作组组长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同时就研究生出国管理、请销假权限、临时困难补助发放、三助工作规范性、研工队伍挂职锻炼等工作进行了讨论。最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1148”工作模式是学校新时代学生工作体系的具体实践,要坚持好一个中心,营造好一种氛围,构筑好“四梁八柱”,希望各协作组以主动求支持,以协作促发展,踏实推进相关工作,解决研究生的实际问题,将各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落实落深落细,努力开创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