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校研字〔2019106号,现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的验收及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验收要求

20182019年立项(包含延期验收课程)并至少参与过一轮混合式教学实践的在线开放课程(名单见附件1)。

二、验收流程

1. 315日前准备申请材料。课程建设团队负责人填写《2020年研究生在线课程项目验收报告书》(附件2),向所在学院(中心)提出申请,学院(中心)审核,并提供推荐意见。

2. 317日学院将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工作办公室(纸质版一式三份交至研究生院105、电子版发至研究生院培养工作办公室OA),研究生院组织专家组根据《研究生在线课程项目验收报告书》和线上教学内容进行评审验收。

三、验收结果和课程认定

1.验收等级为“合格”的课程,认定为“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予以资助课程更新和维护经费2万元,该课程工作量按原定课程工作量乘以2的系数核算。

2. 验收等级为“延期验收”的课程,该课程工作量按原定课程工作量乘以1.5的系数核算,课程可继续运行1年再重新申请验收。

3. 验收等级为“不合格”的课程,终止课程建设和资助,在验收结果确定后3年内取消课程负责人申报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资格。

课程工作量系数只认定首次验收建设课程的一个课程班。

四、认定后管理

认定为研究生“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建设团队,作为课程内容和教学活动的责任主体,要继续保证课程内容质量,按照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及时维护、更新和完善课程资源,积极建设拓展资源,通过课程平台,继续组织测验、作业、考试、答疑、讨论等教学活动,及时开展在线指导与测评。提高在线学习响应度,增加师生互动,有效促进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资源共享、互动交流和自主式与协作式学习。学校将继续进行课程运行审查和使用效果测评等工作,对于运行状况反响优异的课程,优先推荐参与湖北省和国家在线开放课程评选。

五、课程验收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熊彬,027-87855613

 

附件:

1. 验收课程名单

2. 2020年度研究生在线课程项目验收报告书

 

  研究生院

  2021226